龙华新闻

龙华区组织上市后备企业走进深交所 帮优质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昨日,龙华区40家拟上市企业的董事长、高层管理人员等70余人,一起走进深交所,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及IPO最新审核动态,学习如何化解上市过程中的种种问题,以及企业上市的财、税规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昨日的龙华区“先行示范、借力资本”——上市后备企业走进深交所活动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旨在更好服务区内上市后备企业,帮助企业全面把握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情况,完善上市公司培育和合规治理机制。活动特邀深圳证券交易所专家及资本市场专家,结合往届发审委委员和预审员的审核实践经验,以专业视角、真实案例为企业进行分享指导。

张纳沙表示,龙华是制造业大区,“隐形冠军”企业多,大量优秀企业均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区委区政府将落实已有上市扶持政策,并研究出台更有力的扶持措施,为企业做好上市服务,助力企业向好发展。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深化企业对发行上市政策的理解,助力企业规范运作,加快企业上市进程,为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共同推动区内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龙华区已有上市企业16家、科创板过会企业3家、新三板企业62家,同时成长起一批具备上市潜力的优质企业。龙华区将继续调动各种资源,为企业上市搭建平台,做好培训辅导,并帮助上市后备企业选择一批执业水平高、经验丰富、声誉好的境内外券商、会计等中介机构,帮助企业引进品牌创投等战略投资者,推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