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禁毒宣传进校园 龙华警方筑牢校园安全墙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19: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公安分局民新派出所在玉龙学校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一凡)10月21日上午,龙华公安分局民新派出所走入辖区玉龙学校开展校园禁毒宣传工作,为1700余名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讲座中,社区民警李彬华首先为参加讲座的师生展示了各种形式新兴毒品,让大家“学会识毒”。和大家印象中的传统毒品与合成毒品不同,这些新兴毒品常常伪装成常见的、无害的食品饮料、草本植物、洗漱日用品,让大家防不胜防。六年级张同学表示:“没想到毒品还能隐藏在自己最喜欢的奶茶和跳跳糖里,我以后一定要睁大‘火眼金睛’,绝对不乱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随后,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家庭环境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民警介绍道,青少年成为毒品受害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好奇心驱使尝试毒品;二是轻信他人无意中尝试;三是受网络、家庭、交友环境中的不良因素影响。分析完原因,他邀请现场师生一同讨论如何避免自己成为毒品受害者,总结了师生代表的发言并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毒品侵蚀校园,使师生们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

讲座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禁毒宣传签名活动。民警与全体师生代表在横幅上签名,共同承诺将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维护校园和平安宁。

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禁毒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龙华公安将在辖区内继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筑牢校园安全墙,守护校园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