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已开通8.6万个5G基站 预计年底将超过13万个

编辑:田志强2019-10-23 09:5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截至今年9月,三大运营商在全国开通5G基站8.6万个,预计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个。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3日讯(记者涂竞玉)伴随着5G覆盖的迅速提高,5G产业链也在进一步成熟。近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城区已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截至今年9月,三大运营商在全国开通5G基站8.6万个,预计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个。

据悉,截至目前,5G基站芯片已普遍采用7纳米工艺,性能、功耗、稳定性大幅改善,已有18款手机终端入网测试,5G应用研发进程加快,终端形态进一步丰富。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今年将在50个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截至9月底已建设了3.6万个基站,目标是2020年在所有的地级城市推出5G的商用;中国电信今年计划在50个城市开展NSA和SA的混合组网,建设基站数量4万个,力争在2020年针对SA的网络升级;中国联通计划在2019年40多个省区市建设5万个基站,目前已建设开通2.8万个,预计明年将进入5G的大规模使用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