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抽查21个路口安全岛 挂牌督办涉交通安全隐患路口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华南路与民康路路口安全岛水泥墩破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 文/图)今年以来,深圳发生多起因车辆失控撞上安全岛致人伤亡的事故,引发社会关注和强烈反响。10月18日,龙华区安委办立即对福城、观湖、民治街道21个路口安全岛开展抽查,发现存在防撞桶破损、斑马线出入口未设置水泥墩等安全隐患。

区安委办督查组检查发现,福城街道观天路与龙澜大道立交桥路口安全岛防撞桶破损严重;观澜人民路与康民路交叉路口斑马线出入口、观澜人民路大唐工业区门口斑马线出入口未设置水泥墩;民治街道华南路与民康路路口安全岛水泥墩、立柱破损等安全隐患。

据了解,龙华区安委办已对涉安全岛、斑马线等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要求交通、交警部门和各街道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系列决策和部署,要按照“问题导向、全面覆盖、系统排查、协同共治”的要求,对全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如安全岛、斑马线、防撞设备等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全面梳理掌握隐患路段、点位数量、分布及风险情况。研究制定隐患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采取“微设计、微改造”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改;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等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要求各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等不靠,联合住建、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结合部门安全职责,对本行业领域的占道施工、占道经营、未设置安全岛、未设置斑马线、防撞设备缺失破损等开展地毯式摸排整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地段,要落实以人为本的方针,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全力减少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