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发起文学征文 多种文体皆可投稿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叶光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市建市40周年、深圳读书月2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起了“看中国、读深圳、走龙华”文学征文活动。截止到11月20日,市民可用文字记录祖国、深圳、龙华的变化,投稿至指定邮箱参加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主题为“看中国、读深圳、走龙华”。要求文稿内容体现思想性和文学性,主题明朗,健康向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立足龙华与深圳,辐射全国;虚构与非虚构并置。

在写作要求上,征文活动征集的主要文体为小说(两万字以内)、散文及纪实文学(两万字以内)、诗歌(一百行以内)。征文仅限于未公开发表的作品。

投稿要求以word文档、宋体5号字的格式,采取附件形式发至投稿邮箱kanduzou@163.com,邮件中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及笔名,联系地址及电话等。

征文截稿后,组委会将邀请著名作家、教授、评论家、资深媒体编辑及青年作家等分两级进行初评与终评。

据悉,征文活动将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6000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4000元;三等奖5名,每名奖金2000元。另设20名优秀奖。更多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了解最新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