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小举办校园科技节 师生感受科学魅力

编辑:杨维易2019-10-22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泡泡小实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陈晓丹 文/图)近日,观澜第二小学举行了“2019校园科技节”。本次科技节以“科技筑梦·创新成长”为主题,共设置了22个大型体验项目,给全体学生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学生们尽情地参与了各项体验活动,切身感受科技创新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便利,进一步点燃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开幕式上,校长张玲发表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她真诚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激发出创新精神,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紧接着,航模展演、地爆球升空、遥控纸飞机和火箭齐发轮番上演。一时间,空中时高时低的无人机模型、时远时近的钢铁侠模型、操场上此起彼伏的欢呼与掌声,让整个校园变得生机勃发,笑语连绵。

体验项目有当下最新的VR体验馆、3D打印笔创新体验、手势感应遥控器、趣味魔术馆、火箭腾空等,孩子们乐此不疲地穿梭在各个项目的体验区。“今天真是太开心了,没想到学校的科技节这么好玩,既可以学到知识,又可以拿礼物,真是太好了。”不少学生兴奋地说。

近年来,观澜第二小学大力实施“科技兴校”战略,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和创客创新活动,开发了《小小编程家》校本课程;一、二年级引进了北京昊科教育开发的科学课程;四年级开设了STM课程;成功申报了深圳市小学生编程研究课题;学生科技社团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创客社团。学校通过认真落实一系列科技课程,以及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和研究性学习,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素养的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