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开展素质提升培训 做最美教师

编辑:杨维易2019-10-22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张莹莹(左)通过个人性格特质测试帮助大家了解并找到自己的色彩。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为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生活,提升生活品位,打造魅力教师形象,近日,观澜二中妇委会邀请了香港资深形象美学师、国家教育部认证礼仪训练师、美国认证色彩分析师张莹莹为女教职工开展专题培训,讲授如何以“色”识人,如何巧用色彩,选择合适自己的色彩与服饰。

活动中,张老师首先通过个人性格特质测试帮助大家了解并找到自己的四季色彩,然后从肤色、发色、眼球色、代表色彩及整体特征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春、夏、秋、冬四季色彩的奥秘,并邀请现场教职工上台,有针对性地结合个人肤色,用色卡板,现场演绎了选色、配色技巧,帮助在场的教职工找到适合自己的色系。

活泼明亮、鲜艳娇媚的春季型,温婉飘逸、柔和亲切的夏季型,自然高贵、成熟典雅的秋季型,冷峻惊艳、严谨精准的冬季型……教职工们炸开了锅:“老师,我四个季节色彩得分都很高是什么情况?”“我真的是个春姑娘吗?”“这一屋子基本都是夏季型的?”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职工均表示,希望能多开展相关培训,学习更多美学知识,展现自己更美的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