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引进清华在线教育资源开设创新实验班

编辑:杨维易2019-10-22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华中学与慕华成志教育签约。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蔡霞 文/图)日前,新华中学与清华控股旗下企业——慕华成志教育举行合作办学的签约仪式,爱学堂“未来课堂”项目正式落户深圳市龙华区。

根据协议,慕华成志将以新华中学为创新基地,为其提供未来课堂教学平台与教学资源支持,输出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模式。借助教育信息化手段,推进学校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效率,提升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并将其打造成未来课堂示范学校。

目前,新华中学在初一年级开设了2个未来课堂创新实验班,每个班有54名学生,学校将选派本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强的教师负责实验班的管理及教学工作。

据新华中学校长陆雄新介绍,此次引进清华在线教育资源开设的创新实验班,就是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借助清华在线的优质团队、大数据的精准分析,以及丰富的教学资源达到对教育效果的促进和提升。目前学校信息技术已进入2.0时代,此举也是该校进行课堂教学方式改革的重要抓手。

慕华成志教育深圳负责人刘克介绍,未来课堂的教学模式注重师生的互动,在创新班,每个老师和学生都会配备一台平板电脑,通过专属的账号和密码,老师和学生可随时进入清华在线的学习平台,共享海量教学资源和配套的题库。校长陆雄新对创新实验班充满信心:“现在是运营试用期,如果效果良好,我们还将在更多班级进行实验和推广。”

据陆雄新透露,签订协议之后,该项目所有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教学资源等将于10月31日之前落实到位,并完成教师培训,11月正式实施未来课堂教学。

据悉,除了新华中学之外,该项目还将在龙华区民治中学、高峰学校、观澜二中、玉龙学校等5所学校开展,引进清华在线的教育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