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生态环境升级 梅林公园古荔区成居民休憩好去处

编辑:郑媛2019-10-21 08:57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如果说公园是一座城市的诗,那么这里便成了梅林居民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21日讯(记者方壮芳实习生杨姗姗)久居高楼林立的城市,便格外想念自然的纯粹。暑气散去的深秋,福田区梅林公园古荔区成了居民休憩的好去处,这里古荔枝树葱茏环绕,草坪绿意漫延,周边居民纷纷前往。一顶帐篷,一张地毯,在一块阳光正好的草坪相聚而坐,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如果说公园是一座城市的诗,那么这里便成了梅林居民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周末,去一趟家门口的公园,成了梅林片区居民的首选。和风暖阳的日子里,在古荔树环绕的小道上慢慢行走,凉亭飘来悠扬笛声,在这里时光仿佛沉淀了许多。无论是与邻里唠家常,还是夫妻相携一同散步,抑或是带着孩童一起搭帐篷歇息,在大隐于市的梅林公园里,一片生机盎然。这里如同城市的诗,隐匿着居民向往的自在。

深晚记者留意到,清晨伊始,就不断有提着大包小包的家庭来到梅林公园古荔区西门。草地上,各式各样的小帐篷星星点点,嬉闹游戏的孩子,诵读古文的青年,举办活动的社群,明明是热闹动感的画面,但置身其中却只感到宁静自得。在这片人与自然相处甚欢的草地,动静相映成趣,一切都是相得益彰。

家住梅林一村的郑先生一家常常会在周末来到这里,他坦言,“现在生态环境好了,我们也愿意就近休闲娱乐,带着娃读读绘本,在家门口这样一片怡人的公园里享受天伦之乐。”吴女士一家周末也来到这里搭帐篷休憩,她告诉深晚记者,“外边风景再好,不如家门口风景好!”在她看来,在城市的熙熙攘攘中,享受稀缺的生态环境与便捷的生活资源,是每个都市人的梦想。

梅林公园保安处的徐大哥介绍到,公园保留了原有的近千株古荔枝树,其中大部分都是百年以上的树龄,这里古树参天,是深圳少有的自然景观。暑气散去后,来公园里搭帐篷的居民游客迎来新高峰,不仅是周边居民,驱车、坐地铁特意来到梅林公园的也有很多,梅林公园成为深圳城市绿色生态休闲典范空间的缩影。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总有二三十户家庭过来搭建帐篷休息放松。”作为梅林公园生态环境“守护者”,园长彭永东深有感触,古荔区位于梅林一村居民区,为梅林公园的核心景区,要为市民游客提供亲近自然的环境,就得注重环境品质提升。公园在城市生态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正是因为公园生态环境越来越干净越来越靓丽,才深得居民心,大家在润物细无声的优质生态环境中也得到滋养,文明素养逐渐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