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奶茶店110斤宠物麝香猪成网红 市犬类管理协会:要注射疫苗

编辑:施冰冰2019-10-18 09:0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唯一,噜噜噜,进来,过来,来爸爸这里。”这是龙华一奶茶店老板萧先生在呼唤他养的近110斤宠物麝香猪。萧先生表示,因为这只猪,奶茶店的营业额暴涨了四成,这只猪也因此成了“网红”。记者从深圳市犬类管理协会了解到,没有明文规定宠物猪要登记。

宠物猪的主人萧先生给猪喂食。深圳晚报记者罗明摄

原标题:奶茶店110斤宠物麝香猪成网红

深圳市犬类管理协会:宠物猪也需要注射疫苗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8日讯 “唯一,噜噜噜,进来,过来,来爸爸这里。”这是龙华一奶茶店老板萧先生在呼唤他养的近110斤宠物麝香猪。萧先生表示,因为这只猪,奶茶店的营业额暴涨了四成,这只猪也因此成了“网红”。记者从深圳市犬类管理协会了解到,没有明文规定宠物猪要登记。

在龙华地铁站C出口附近开奶茶店的萧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饲养了一公一母的宠物麝香猪,今年3月这对宠物麝香猪生下了13只小猪仔,但由于缺乏养猪经验,最后,13只小猪仔只有1只幸存了下来,于是,给这只小猪仔取名“唯一”。

“眼看着它一天一天长大,但没有称重过,目前猪的重量至少有110斤左右。”萧先生表示,他几乎每天带着“唯一”去奶茶店上班,晚上关店休息的时候,再用电动车把它拉回家,每晚回到家中都会给它洗澡,平时给它喂养一些剩下的饭菜,在店里的时候,一些客人会带一些水果、面食等食物来喂养它。因为猪没有攻击性,客人在喂食的时候,他也很放心。

萧先生坦言,自从把“唯一”带去店里,奶茶店的营业额增加了40%,一点也不夸张,很多客人都是“慕名”而来,很多客人都会拿出手机对它进行拍摄,甚至与它合影,这让它成为了附近商户眼中的“网红”。

有时客人告诉萧先生,猪都长这么大了,为什么不宰杀来吃了呢?在萧先生眼中,这只不过是一句玩笑话。“我已经把它当女儿在养,是有感情的,它寿命到什么时候我就养它到什么时候。”

对此,深圳市犬类管理协会副会长黄丽娟提醒市民,目前虽没有明文规定饲养宠物猪要办理登记手续。不过,饲养宠物猪也需要去宠物店注射相应的疫苗,还要确保宠物的卫生,不扰民。

相关链接

麝香猪,别称迷你猪,分布于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广西等地。生长较缓慢,成体最多能长到200公斤以上,寿命一般可活10~15年。麝香猪在猪家族中属于“天资聪颖”一类,虽然“眼神”不佳,但出生后就会用嗅觉辨别主人,对生人十分警惕。(记者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