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中学赴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开展帮扶交流活动

编辑:陶倩2019-10-18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中学针对紫高的高考复习把脉问诊。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何婷 文/图)为贯彻市、区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扶持欠发达地区教育发展,提高其学校办学水平,观澜中学高三年级骨干教师前往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简称:紫高)开展为期两天的帮扶交流活动。

本次帮扶活动主要是针对紫高的高考复习把脉问诊,以实现精准帮扶。为此,学校骨干教师在认真听取了紫高老师们的展示课后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通过讲座形式分享了观澜中学在精准复习备考中的经验与做法以及如何进行命题点教学和案例教学,以规避“漫灌式”的低效复习。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任务是与被帮扶学校签订帮扶协议并赠送帮扶物资。龙华区驻紫金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发表了讲话。此次帮扶结对活动意义重大,望两校统一目标行动,认真落实各项活动,充分利用帮扶平台,精准高效,达到帮扶目的,以将紫高打造成紫金县示范学校,争创紫高特色品牌,辐射周边学校。

签约仪式结束后,观澜中学相关负责人向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捐赠一批图书及体育器材。“精准帮扶,共谋发展,我们一定将百年观中积累的教育教学经验用于帮扶工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他说。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双方达成共识并将根据“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帮扶精神开展帮扶结对活动,确保帮扶工作科学、持续、高效进行。相信两校的精诚合作必将结出硕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