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文联到北京朝阳区文联学习交流

编辑:陶倩2019-10-18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为加强文艺交流与合作,实现文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10月15日至17日,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各协会主席、负责人等赴北京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并与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围绕品牌建设、协会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龙华区文联交流团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北京宋庄画家村,了解该艺术群落的艺术文化发展模式。随后与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相关负责人、部分文艺家协会主席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围绕品牌建设、协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朝阳区文联常务主席兼秘书长金童向龙华区文联交流团成员介绍了朝阳区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工作重点。金童介绍,朝阳区文联于2004年9月成立,目前已有9个艺术家协会和1个艺术团,有1500多名会员。为了更好地推动文学艺术在朝阳区的发展,现朝阳区全区43个街乡中,已成立了34个街乡文联。朝阳区文联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以大视野、大策划不断擦亮文艺名片,曾推出“奥运瞬间全国摄影大赛”“乐动朝阳”“欢乐朝阳”“镜头中的朝阳”等多个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活动。

此次与龙华区文联交流联动,金童希望未来京深两地在文艺工作上能加强合作,整合文艺资源,开展可持续性文化交流。并且发挥文联枢纽型组织的影响力和文艺资源优势,共同发展,打造文艺品牌。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协会建设方面的经验,以及如何发挥协会作用开展艺术创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另外还就目前文艺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在空前大好的发展机遇下,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文联工作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除此之外,龙华区文联交流团一行还前往北京商务中心区,对朝阳区文化氛围进行实地参观。龙华区文联交流团的成员们表示,此次“走出来”收获满满,尤其是朝阳区文联在整合文艺资源、推广文艺品牌以及服务文艺队伍上给龙华区文联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对龙华区进一步推动文学艺术繁荣发展,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