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胜农贸市场完成改造全新迎客

编辑:陶倩2019-10-18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胜农贸市场内分区清晰、摊档摆放整齐。

升级改造后,龙胜农贸市场焕然一新。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高敏/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位于大浪街道龙胜路的龙胜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全新迎客。告别“脏乱差”的龙胜农贸市场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得到了不少前来采购的居民点赞。

龙胜农贸市场作为“菜篮子”工程的重要载体,既承载着城区品位的提升,又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全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其中包括加快推进龙胜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大浪街道龙胜农贸市场建成已多年,因年久失修,且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硬件设施落后等问题,既影响了城市形象,也给居民群众采购带来不便。

此次对龙胜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主要针对市场摊位设计、地板、公厕及天花板等位置进行改造;增加便民充电桩、无障碍通道等便民设施;增加环保污水生化处理池、卫生公厕、垃圾分类处理、环保水风电系统等环保卫生设施;增加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食品安全智慧溯源系统等食品安全设施。

据统计,此次升级改造面积共9567平方米,其中市场改造面积5608平方米,停车区、卸货区等公共区域3959平方米,形成了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农贸市场新格局。

昨日,记者来到龙胜农贸市场看到,经过改造后的龙胜农贸市场令人眼前一亮。昔日的拥堵和脏乱差等现象已经消失。如今,这里熟食区、禽蛋区、干货区、蔬菜区、豆制品区、生鲜肉区、水产区等功能区设置合理、品种齐全,一目了然。此外,市场内还加装了很多照明灯,市场环境得到全面提升,让人仿佛置身超市的生鲜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