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松和小学为老教师温美芸举办退休欢送会

编辑:陶倩2019-10-18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温美芸老师与孩子们相拥道别。

日前,一场温馨而隆重的退休教师欢送会在松和小学举行。该校全体师生齐聚一堂,欢送在教师岗位上奋斗了三十七年的温美芸老师。

学校师生欢送从教37年老师

红旗飘飘,国歌远扬。升旗仪式之后,温老师带的最后一届学生——五(1)班的孩子们在国旗下进行展演。操场上回荡着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萦绕着婉转悠然的歌曲。一句简单的“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饱含着无限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温老师从教三十七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乐于挑重担,对人真诚热情,和蔼可亲,对年轻老师言传身教,对待教学工作一丝不苟,是同事心中的好老师。她几十年如一日,用激情和智慧谱写着教育人生,以一颗平常心,在孜孜进取中体会着生命的丰盈。

接着,校长吴少文及少先队员代表为温老师赠送纪念牌匾及鲜花。五(1)班的学生代表将全班同学亲手制作的手工贺卡送给温老师。望着温老师粲然的笑容,看着温老师慈祥的背影,孩子们的眼眶不由自主地湿润了。

最后,吴校长宣读温美芸老师退休纪念辞:悠悠三十七载,春风化雨,桃李满天下。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满腔热血,培育未来。对温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退休老师追忆工作点滴往事

“在松和小学从事教育这么多年,我有强烈的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并且感到十分幸福。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举办这次欢送会。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对学校和孩子们的依依不舍。祝愿我们的学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在欢送会上,温老师心情很激动,畅想了自己的退休感言,字字句句流露出对与昔日同事一起工作美好时光的留恋,并饱含着对领导、同事以及学生的依依不舍之情。

即将离开工作三十七年的教学岗位,离开心爱的孩子们,温美芸心中涌现浓烈的不舍,她告诉记者,“与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仍然历历在目,却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温美芸回忆,那是朔风凛冽的一个冬季,班里的孩子们都换上了厚厚的、温暖的冬装,唯独只有他,一个衣着单薄的小男孩,脚上仍然穿着夏季的凉鞋。这是一个在单亲家庭中成长的孩子,跟着爸爸一起生活,家庭比较困难。“看着他冻红的手脚,冷得瑟瑟发抖却依然认真上课的身影,让人心疼。我当晚便去商场买了一双冬季小白鞋,挑选了一些儿子的衣服带去给小男孩。看着他换上温暖贴身的冬装,穿上崭新的小白鞋后露出的纯真笑颜,心里暖融融的,仿佛看到儿子过年穿新衣时那般的欢喜。”

温美芸回忆说,一个女学生曾经对她说:“您虽然不是我的妈妈,却胜似我的妈妈。”记得那名女学生升年级了,得知不再教她,她难过了许久。“虽然我未能继续教导这个孩子,但她却时常回来看我,主动与我分享属于她的小秘密,遇到困难也愿意找我帮忙。一次放学的午后,女孩坐公交的钱丢了回不了家,急得眼泪直往下掉,这时她立马想起了我。看她哭得伤心,了解情况后我摸着她的头跟她说,有温妈妈在,不怕。”温美芸说,37年来,难忘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教师工作给了她难忘的美好,成为了她心中一道道秀丽的风景。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林惠洁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