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发现龙华之美:家门口的街心公园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17 08: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绿廊公园 从高空俯瞰,龙华绿廊公园紧紧环绕周围的高楼大厦。


环城绿道打通龙华绿环“脉络”,河道水体清澈两岸绿树成荫,各大公园纷纷建成开园……随着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日益显现,龙华市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绿色”福祉,而其中最“接地气”的,莫过于街头灵活多样的街心公园。近年来,龙华区大大小小的街心公园纷纷建成开放,显著提升市容环境,成了街头一道道靓丽的生态景观,更极大满足了居民的休闲需求,成为家门口的休闲胜地。

作为城市绿地系统中的重要组成内容,街心公园大多由荒草地改造而成,一方面能丰富街景、美化市容,另一方面则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场所,是建设现代化城市不可缺少的项目。

提及龙华的街心公园,让市民印象最深刻的可能是位于民治的龙华绿廊。龙华绿廊覆盖北站CBD商务区及多个高端住宅区,紧紧环绕高楼大厦。绿廊种植丰富的树木花草形成层次鲜明的绿化景观,设置休闲设施、儿童游乐设施等,满足了周边居民休闲运动、陪同小孩游乐等多层次需求。

除了绿廊,龙华还有很多各具特色、景观丰富的街心公园。深圳北站西北侧“来了就是深圳人”主题街心花园,提升了北站这一深圳形象窗口的魅力;大浪龙胜新村街心公园,满足了社区居民的休闲“刚需”;龙华民清路花卉主题街心公园,沿油松河而建,显著提升河岸景观;民治龙塘公园休闲步道设计巧妙,从高空俯瞰俨然一片绿地风景画。此外,还有龙华龙观路带状公园、龙华河畔街心花园、大浪华荣路街心公园等。

生活在蓝天、净土、碧水、绿树之城,是每个居民的美好向往。街心公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亲近绿色亲近自然,更打造了多样化的城市生态景观,随着记者的镜头,好好欣赏一下龙华街心公园之美!

记者 蔡维泽 文/图


河畔街心花园 龙华河畔街心花园里每一处小景都是精心设计。

大浪民塘路街心公园 是楼宇间一片绿色休闲地。 大浪民塘路街心公园

北站街心花园 深圳北站西北侧“来了就是深圳人”主题街心花园让市民倍感亲切。

花卉主题街心公园 龙华民清路花卉主题街心公园郁郁葱葱。

大浪龙胜 新村街心公园 大浪龙胜新村街心公园,满足社区居民游玩休闲“刚需”。

观湖文澜苑 街心公园 傍晚时分,居民在观湖文澜苑街心公园休闲玩乐。

民治龙塘公园 民治龙塘公园贴心设置儿童游乐区。

路口街心公园 龙华清泉路与景龙建设路交会处街心公园吸引众多附近市民。

龙胜地铁站 出口街心公园 市民在龙胜地铁站B出口街心公园散步。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