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有人拨了个电话 获得6.9万元奖金!这钱,你也可以赚……

编辑:刘婷2019-10-16 08:2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有群众拨打12350热线举报无证运输危化品违法行为,经查实后获得6.9万元奖金。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大家如果发现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欢迎拨打12350热线举报,奖金很丰厚,最高达30万元。

原标题:举报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有人拨了个电话获得6.9万元奖金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6日讯 深圳有群众拨打12350热线举报无证运输危化品违法行为,经查实后获得6.9万元奖金。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大家如果发现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欢迎拨打12350热线举报,奖金很丰厚,最高达30万元。

据了解,12350热线8月接到群众举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S33南光高速某单位每天21时左右,提供场地给惠州某工厂贩卖乙炔,乙炔由两辆广州牌厢式货车运送至该单位工厂内,贩卖给在该地等候的十几辆厢式货车。8月15日,经多部门联合执法,查扣13辆运输若干乙炔、氧气、氮气等危险化学品但无相关运输资质的轻型厢式货车,对13辆货车(承运方)分别开具处罚款3万至10万元不等的违法行为通知书;对该公司开具处罚款10万元的违法行为通知书,共计罚款56万元。

举报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既能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还能得到奖金。据了解,按照《深圳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的计发奖金标准:一、举报一般事故隐患和一般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给予举报人500元的奖励;二、举报重大事故隐患或者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怎样举报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2350投诉举报热线实行24小时全时段受理,正常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采用人工值守;非工作时间采用语音值守,工作人员会在工作时间整理语音内容。办理过程有严格的保密规定,举报人不用担心个人信息泄露。奖金发放统一采取银行卡转账,不用签字,不用身份证,不用本人到场。(记者徐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