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科学高中拜仁足球学校明年9月开学

编辑:刘婷2019-10-14 09:03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深圳市将有一所公办的足球学校了!10月13日,记者从科学高中得到消息,深圳市正着手与德国顶级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合作,筹建“深圳科学高中拜仁足球学校”。

原标题:深圳科学高中拜仁足球学校明年9月开学

晶报2019年10月14日讯 深圳市将有一所公办的足球学校了!10月13日,记者从科学高中得到消息,深圳市正着手与德国顶级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合作,筹建“深圳科学高中拜仁足球学校”。

学校将于今年11月7日奠基,于明年9月1日正式开学,初中、高中各招收540人,校址选在龙岗区如意路与龙飞大道交会处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过渡校区。

记者了解到,该校定位是普通完全中学,届时初中招生面向深圳市,高中招生面向全国。该校属于深圳市教育局领导,由深圳市科学高中筹建、管理、作为科高的一个分部。学校希望通过半军事化管理,培养文化成绩过硬与有足球素养的学生。学校还将与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合作,把少数有足球天赋的孩子培养成为足球专业人才。

作为该校未来的负责人,深圳市科学高中校长尚强表示:“科高拜仁学校未来定位应该以文化课为主,足球为辅。”尚强强调,该校并非是一所专门培养足球运动员的学校,只是一所普通的公办完全中学,但会强化足球特色。

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办“深圳科学高中拜仁足球学校”,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此前也带领有关人员赴山东鲁能足球学校学习考察,尚强也随行前去,这次考察给了他很大启发:“山东鲁能足球学校领导建议科高拜仁学校只有紧紧抓住文化课为主,才能够越办越好,学校才有生命力,才能吸引家长关注。”(记者陈利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