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龙华区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活动

编辑:陶倩2019-10-12 14:39内容来源:南方+

新闻提要

红旗舞动,歌声嘹亮,鼓点激昂……10月11日上午,龙华区“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于高峰学校拉开帷幕。

当日,活动以组建区级少先队鼓号队、初一建队示范、优秀个人及集体颁奖、70周年主题展示等环节构成,充分展现了龙华区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

龙华区少工委主任赖丹、龙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段先清等领导以及龙华区中小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1200余人参与活动。

表彰先进,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学习榜样

上午10时,由龙华区高峰学校与大浪实验学校150名少先队员及辅导员老师们组成的“积极德育同心追梦”方阵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示,随后,七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踏着激昂的旋律,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

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宣读《关于龙华区少先队组织7年级全面建队的决定》,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龙华区用自己的方式纪念这一盛大的节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六一”儿童节,龙华区教育局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少先队优秀个人、集体的评选活动,全区共评选出368名优秀少先队员,10名十佳辅导员,30个动感中队,6个红旗大队。当日,龙华区也为这些优秀个人及集体进行颁奖。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中心小学何子英、深圳市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刘唱、深圳市龙华区广培小学熊爱民、深圳市龙华区龙华第二小学马德芳、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申媛、深圳市龙华区潜龙学校刘文婷、深圳市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鲁述诚、深圳市龙华区清湖小学黄映霞、深圳市龙华区行知小学郑丽华、深圳市龙华区桂花小学张文艳荣获十佳辅导员称号。

深圳市龙华区桂花小学大队、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大队、深圳市龙华区龙华中心小学大队、深圳市龙华区同胜学校大队、深圳市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大队、深圳市龙华区元芬小学大队荣获优秀红旗大队称号。

多措并举,为少先队员成长保驾护航

“龙华区自召开第一次少代会成立少工委以来,少先队组织用中国梦和走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先锋梦激励少先队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先队员,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等取得显著成效。”段先清在致辞中表示,全区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以实际行动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的光彩。

事实上,龙华区一直以来充分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从三大方面促进少先队发展。一是成立区少工委,进一步规范少先队组织。目前全区已经有55所学校成立学校少工委,学校少先队工作平稳运行。二是不断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积极德育”理念,充分利用少先队活动开展德育工作,打造了“最美少年”夏令营、庆六一评选等品牌活动。三是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工作,提高辅导员专业技能,培育出一支优秀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多措并举,多方发力,为少先队员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撰文】徐峰

【通讯员】丘雅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