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新增156家A级餐饮服务单位 其中91家为学校及幼儿园食堂

编辑:刘婷2019-10-12 09:13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7月3日至10月8日,全市新增A级餐饮服务单位156家,其中91家为学校食堂(包括民办和公办)及幼儿园食堂。

原标题:深圳新增156家A级餐饮服务单位

其中91家为学校及幼儿园食堂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7月3日至10月8日,全市新增A级餐饮服务单位156家,其中91家为学校食堂(包括民办和公办)及幼儿园食堂。此外,龙岗区龙岗街道培英幼儿园因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要求被予以降级,另有1家A级餐饮服务单位变更单位名称。目前,全市共有A级餐饮服务单位共2197家。

在此次新增的156家A级餐饮服务单位中,龙岗、福田、宝安、南山等几个辖区新增数量最多,分别为45家、25家、22家、19家,其他几个区(新区)也分别有不同程度数量增长。

餐饮量化A级单位“门槛”较高,须符合多项建设标准才能被授牌。对照目前发布的2018年版《深圳市(A级)餐饮单位建设标准》,记者看到,A级单位须符合整体场所、辅助设施、食品普通处理区、专间、食品储存、设备和工具、明厨亮灶等多个方面要求。

深圳在餐饮服务行业全面推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对全市餐饮单位实施统一板式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公示制度,食品安全量化A级、B级、C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平脸”卡通形象表示。三个形象分别代表“食品安全优,存在食品安全风险低”“食品安全良,存在食品安全风险较低”“食品安全一般,存在食品安全风险中等”。(记者 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