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男子跳河后悔,大喊“不想死”!获救后一句话让人笑崩

编辑:陈苏雅2019-10-08 09:15内容来源:扬子晚报

新闻提要

江苏淮安涟水男子黄某因情感纠纷酒后想跳河自杀,就在跳下去后他后悔了,对着岸上的行人大喊:“我不想死!救命!”。

扬子晚报2019年10月8日讯 江苏淮安涟水男子黄某因情感纠纷酒后想跳河自杀,就在跳下去后他后悔了,对着岸上的行人大喊:“我不想死!救命!”。被救后他发出一句感慨,让围观群众憋不住笑出了声。

据围观群众介绍,4日凌晨两点多钟,在淮安市涟水县东门坦克桥,有一名男子酒后跳河轻生。

谁知男子在激流中被呛了几口水后,大喊“不想死”。刚好涟城派出所民警路过此地,赶紧实施救援。

“快,我要坚持不住了”,男子在水中大声求助,民警周雷来不及多想便一头跳入激流向河中间游去。

在游到男子身边时,男子已整个身体没入水下,周雷冲着黑影扔过去一根绳子,男子一把抓住“救命稻草”向河岸边游去。

随后,周雷与一起跳下水中的同事罗春华一起,将落水男子托举出水面。岸上的几名辅警合力将男子从陡坡上拉上岸来,民警从头到脚全部湿透……

男子被救上岸后蹲在地上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真不是人受的罪”,散发着浓烈的酒味,围观路人中有人发出“扑哧”的笑声。

经民警调查,跳河的是42岁的涟水红窑男子黄某,当天晚上与几个朋友在饭店吃饭期间喝了许多白酒,散席后黄某只身回到家中因琐事与妻子发生争吵后便想跳河一死了之。

据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黄某倚在桥栏杆上抽了两支烟后便翻跃桥栏纵身跳河轻生,落水后的求生欲促使他大呼救命。

民警周雷告诉记者:“巧的是我们处理完另一警情正在返回途中,从接警到现场总共不到两分钟时间,加之路人报警及时,为救援赢得了黄金时间”。

记者:朱鼎兆 通讯员:黄在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