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小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19-10-08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连日来,龙华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深爱祖国,声动校园”党、团、队合唱展演,“不忘初心实现中国梦,华夏七十春秋正峥嵘”等系列主题活动,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热潮,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观澜二小

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

近日,观澜第二小学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举办了“锦绣70年·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

9月25日下午,70名观澜二小学子在70米画卷上,用书法、绘画方式手绘国旗、党旗、队旗、“红领巾”,为祖国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9月26日至29日,该校陆续开展了“锦绣70年·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亲子手抄报展览,以“锦绣70年,祖国,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队会活动,引导孩子们坚定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9月30日早上,“锦绣70年·我为祖国升国旗”活动如期举行,学校还组织全体党、团员教师及少先队干部在礼堂收看中央电视台“烈士纪念日”现场直播。

民治小学

开展系列活动祝福祖国

近日,民治小学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实现中国梦,华夏七十春秋正峥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唱红歌、庆国庆”活动中,老师、学生齐参与,传递对祖国的祝福。班级庆国庆墙报评比,课室里萦绕着浓浓爱国氛围。师生共看爱国主义题材影视和纪录片,透过影像感受70年峥嵘岁月。“我为祖国点赞”征文活动,全体师生、家长积极参与,抒发心中对祖国的美好憧憬。

当天,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悠扬的乐曲响彻校园,红色的国旗在风中舞动,激情澎湃的歌声传递师生共同的愿望,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鹭湖外国语小学师生通过“快闪”演绎《我和我的祖国》。


鹭湖外国语小学

以“快闪”深情唱响祖国赞歌

近日,鹭湖外国语小学师生通过“快闪”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深情唱响祖国赞歌。

该校校长王讲春表示,学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红歌是赞美祖国的歌曲,希望学生们谨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红歌,心怀祖国。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旨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学生们童心向阳诉说深情与胸中挚爱,青春节拍跃动梦想与无限激情,不忘初心,且行且歌。此外,合唱比赛现场,学校教师也纷纷上阵,唱出热血中国心。

龙华中心小学少先队员手挥红旗唱响《五星红旗我们爱你》。


龙华中心小学

为祖国母亲唱首歌

近日,龙华中心小学举行“深爱祖国,声动校园”党、团、队合唱展演活动。

下午4时活动拉开序幕,全校三千多名少先队员手挥红旗,唱响《五星红旗我们爱你》,他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由校管乐团伴奏,校长肖德明和教师代表合唱的《我爱你中国》,把最美的祝福献给了我们的祖国母亲。由党员、团员教师合唱团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引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欢呼。

活动的开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美好的祝福,也有助于给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观澜中心小学爱国书画作品。


观澜中心小学

师生唱红歌抒发爱国情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观澜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国主题教育,体悟家国情怀,培养师生爱国主义情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在开学典礼上,全体同学就齐诵《少年中国说》,表达报效祖国,积极向上之决心。校长陈育新更是在开学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热爱祖国,要立鸿鹄志,要培养正气,要勤奋学习,为了祖国更辉煌的未来努力加油。”

师生齐唱,歌声献礼祖国。9月底,学校通过开展“我爱我的国”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和“歌唱祖国”教师合唱大赛,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热潮,全校师生共唱爱国经典歌曲,抒发浓浓爱国情怀。

华南实验学校的学子合唱《歌唱祖国》。


华南实验学校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近日,铿锵有力的朗诵点燃了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1400多名师生心中的热情,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上午八时许,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活动序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即,全体师生激情朗诵梁启超先生作品《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时,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一双双小手的传递下舞动全场,伴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音乐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达到全场高潮。

致敬祖国母亲,献礼70周年华诞。华南实验学校全体师生用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