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多形式活动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陶倩2019-10-08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水务公司员工深情朗诵。

近日,龙华各街道、社区多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群众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深刻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编者

库坑社区

举办文艺汇演祝福祖国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玉怀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老人活动中心文化广场歌声嘹亮,载歌载舞,掌声此起彼伏,由库坑社区富坑居委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文艺汇演活动火热进行,现场超过200位居民观看。

汇演活动在社区开心快乐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国庆文艺汇演的序幕,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情绪充分展示了库坑居民深深的爱国情怀,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具有库坑文化特色的客家山歌《好事喜事滚滚来》,张杏芬阿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好事喜事滚滚来的快乐心情。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还有社区老人的扇子舞《绣红旗》,社区老人舞蹈队的舞蹈《吉祥中国年》,社区青少年的乐器演奏《龙的传人》《童年》和《青春舞曲》,展现了库坑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热爱祖国的情怀,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黎光社区

庆国庆接受爱国教育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袁锦霞 吴彦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巩固和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观澜街道黎光社区近日举办了观澜党工委黎光社区民生微实事建设项目——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宣传活动及文艺汇演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进行爱国主义宣传展,通过互动游戏有奖问答,从群众踊跃响亮的回答声中检验了本次爱国学习的成果。爱国歌曲K歌赛共有15支队伍参加,为居民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时代主旋律。

在随后的文艺晚会上,舞台上灯光绚丽,台下挤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居民,参加晚会的人数高达800余人。开场舞《鼓舞盛世》鼓乐齐鸣,表达了全体人员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随后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婀娜多姿的舞蹈《盛世开花》等,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龙华水务公司

诵读红色经典祝福伟大祖国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秋悦/文 陈贤东/图)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诗,颂扬丰功伟绩。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龙华水务公司举办了“中国梦华夏情”庆国庆诗词朗诵比赛,13支参赛队伍通过演绎风格各异、题材广泛的诗歌作品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中国的十月是一首诗,一首很长很长的诗……”比赛以深情的《中国的十月》拉开序幕。接着,龙华水务公司员工以饱满的情感、铿锵有力的声音演绎了《黄河颂》《毛泽东革命诗歌选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青春中国》《平凡的祖国建设者》等作品。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多种形式的朗诵方式成为赛场上一道道亮点。在演出服饰的选择上,各参赛队伍也花了不少心思,有的身着红军装,朝气蓬勃,为比赛添彩。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结合主题内容、语言表达、形象仪态、现场效果等方面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此外,本次活动还包含诗词创作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18份,开展了网络投票,掀起诗词学习和创作的浓厚氛围。经过线上投票和评委线下打分结合,最终评选出《征途》等6篇讴歌祖国、赞扬企业文化的优秀作品,现场对获奖作品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中国梦华夏情”庆国庆诗词创作和朗诵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公司文化气氛,促进广大职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还在公司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让广大职工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下早社区

绘制中国地图祖国在心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付国庆)近日,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中国地图手工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18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让组员们进行自我介绍,接着进行“传娃娃”的互动环节,让组员介绍自己新认识的一位新朋友,加深相互了解。随后,社工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五彩缤纷的中国地图手工制作环节。社工通过互动的形式,让青少年们认识到中国地图像一只雄鸡,了解了地图上的各个省份,知道自己所在的城市和在地图上的位置。接着,青少年们用剪刀剪出中国地图的形状并贴到硬卡纸上面,最后揉搓各种颜色的皱纹纸并对应贴在地图上。青少年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给地图填满色彩,让中国地图变得更立体、更漂亮,让地图深刻印在每一位青少年的心中。

社工表示,此次庆国庆活动,不仅锻炼了社区青少年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激发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清湖社区

这个国旗刷爆朋友圈!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钟瑶 管围堤 孙雪丽)国庆前夕,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句“请给我一面国旗”刷屏,而在龙华街道清湖社区,真的为居民送上了现实版的大国旗!近日,在龙华街道清湖社区花半里聚友广场上,一面长达5米的巨型国旗十分吸睛,让不少过路的居民纷纷驻足拍照打卡,并把照片转发到朋友圈和居民微信群中,活动当天就吸引500多名群众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手执五星红旗,脸贴红旗,处处洋溢的节日氛围,现场还设置了“祖国发展我成长”知识问答、我为祖国送祝福、爱国情祖国颂、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童心献礼祖国手抄报等丰富环节,居民积极参与其中,用不同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爱。现场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说道:“这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机会,孩子虽然小,但爱国的情怀要从小根植。”

据悉,此次活动是清湖社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花半里居民党支部协办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希望通过与国旗合影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良好祝愿,激发居民心中的爱国热情。

景龙社区

开展庆国庆系列专题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吴奇林 杜杰 郑柳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和向心力,展现社区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日前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庆祝活动,礼赞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国庆佳节,普天同庆,为了与辖区居民分享这一份愉悦,景龙社区党委在社区党建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以“欢度国庆,筑梦景龙”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当晚,社区工作者与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重温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回顾建国伟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歌舞声和笑声中,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也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据景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手执红旗,有序地排列组合成“70”字样,录制爱国祝福语,用特别方式给祖国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