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中英街上有这样一家香港居民 祖孙三代阳台上升国旗

编辑:陈苏雅2019-10-03 17:3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天送的儿子李柏年双手端着国旗,李天送把国旗打开后小心翼翼地绑好上下端,拉动绳子,儿子、媳妇、孙子、孙女并排站在阳台上,看着国旗缓缓升起。

10月1日早晨,李天送一家在二楼的阳台上升起国旗。

原标题:

中英街上有这样一家香港居民

祖孙三代阳台上升国旗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3日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0月1日早上9时30分,在中英街香港一侧的33号店铺前,许多游客驻足在街上,仰望着店铺二楼旗杆上升起的国旗,高声唱着国歌。

原来,这是这家店铺的店主李天送带着祖孙三代人在二楼的阳台上升国旗。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天送的儿子李柏年双手端着国旗,李天送把国旗打开后小心翼翼地绑好上下端,拉动绳子,儿子、媳妇、孙子、孙女并排站在阳台上,看着国旗缓缓升起。

李天送说,他是沙头角香港一侧的盐寮吓村人,这座房子是自己家的老房子,店也是自己开的。

这个店大概是1979年左右开的,卖泰国、日本和台湾地区的药。随着内地改革开放政策的逐步扩大,李天送家的生意也越做越大,“你看现在药店有3000多种药,都是非处方药,来自世界各地。当然,现在我年纪大了,进药主要是由儿子到港岛、九龙去跑。”李天送指着儿子李柏年说。李天送在经营自家店铺的同时,当过村代表、香港沙头角商会副主席,每年他都积极参与香港沙头角各界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和香港回归纪念活动,还当过执行主席。

“每天我都把国旗升在自家店铺上面的旗杆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就把旗杆绳子全换成新的,也新买了一面国旗。就是为国庆时,全家人一起升旗。”

李柏年告诉记者,从小看着父亲升旗长大,每次全家人一起升旗时,心里都很激动。

来自江西上饶的游客李昕说,“没想到在中英街上还能看到一个家庭来升国旗,非常感动。”(记者贾少强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