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一碗长寿面”引领国庆新民俗

编辑:施冰冰2019-10-02 10: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0月1日,深晚记者来到深圳面点王梅林一村分店活动现场,所有台面都铺上了国庆主题菜单,并插上了小国旗,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正在享用长寿面的孟阿姨恰好是10月1日的生日,更巧的是当天也是她70岁的生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日讯 深晚联合面点王公司发起的“一碗长寿面浓浓家国情”活动受市民热捧,多家餐饮企业响应该活动,为符合条件的市民免费提供招牌产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晚报和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主题为“一碗长寿面,浓浓家国情”的活动,诚邀70岁的长者(1949年出生)和10月1日出生的市民朋友,在10月1日至10月3日,凭身份证在深圳面点王旗下任一分店免费享用一碗长寿面。活动开展后,深圳市烹饪协会、深圳市餐饮商会大力支持,餐饮商会会员单位日月永和、红荔村、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等联合响应,全城联动,纷纷在其旗下深圳分店同步开展免费享用一份招牌产品的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民热情参与。不少市民表示活动既展现了深圳餐饮行业的家国情怀,也引领了深圳国庆新民俗风潮。

“长寿面”受追捧外籍友人也来“尝鲜”

10月1日,深晚记者来到深圳面点王梅林一村分店活动现场,所有台面都铺上了国庆主题菜单,并插上了小国旗,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正在享用长寿面的孟阿姨恰好是10月1日的生日,更巧的是当天也是她70岁的生日。

在面点王中心书城分店,四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刚从莲花山公园跳完舞过来吃午饭,其中来自香港的陈大爷今年81岁了,他是1938年10月1日出生的,现在随儿女居住在深圳。现场,他非常开心地享用了一碗长寿面。

陈大爷用餐时,一位外籍友人和她的学生一家在隔壁桌坐了下来。这位外籍友人来自意大利,她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蔡月婷”,10月1日迎来22岁的生日。她来中国是参加“互惠生”项目的,她教中国的小学生英语,寄宿在中国学生家中,她的中国学生张园小朋友一家得知了深圳晚报和面点王联合举办活动消息后,为她准备了这个特别的生日。

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和深圳晚报联合开展‘一碗长寿面,浓浓家国情’活动,也是要借此机会推动打造国庆新民俗。活动很受欢迎,原计划10月1日当天结束的活动将延长至10月3日。”

深圳餐饮界刮起“国庆新民俗风”

“一碗长寿面,浓浓家国情”系列活动开展后,深圳餐饮商会大力支持,其会员单位日月永和、红荔村、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等联合响应,在其旗下深圳分店同步开展免费享用一份招牌产品的活动。

这些餐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深圳晚报和面点王一起,以这种方式共同庆祝新中国的生日,是餐饮人体现价值、回馈社会的一个好机会。

深圳市餐饮商会执行会长王英知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让更多的人免费品尝这些具有特殊意义的“国庆餐”,既展现了深圳美食的魅力,更是引领了深圳国庆新民俗风潮,是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诚挚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