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国庆假期深圳文化活动有“看头”

编辑:何畅2019-09-30 08:28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共有39项多姿多彩展览、演出、比赛。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图


原标题:展览、演出、比赛……39项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国庆假期深圳文化活动有“看头”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30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这个国庆假期深圳共有39项多姿多彩展览、演出、比赛,让你感受到高品质的艺术感染与文化熏陶。

这次国庆期间举办的展览可谓琳琅满目:有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有缅怀革命先驱的《追寻荣光岁月——杨匏安烈士革命史迹展》,有欣赏中华文化的《七十风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书画作品展》,有体验古典文化的《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史部古籍善本展》,以及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光辉历程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报刊精品展》,还有呈现中国古代海洋文化的《故宫里的海洋世界——海错图多媒体综合展》等,将让观展者在展览中纵观古今,体会不一样的文化氛围。

国庆期间,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更是不能错过。“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将在10月4日至10月7日举行,此次为期4天的艺术节,将给观众呈现开幕式音乐会、大师班、大提琴专场音乐会(大师音乐会和新秀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等,呈现艺术多元化魅力。此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音乐会永恒的旋律——中国优秀作品音乐会》《宝安区“秋之韵”交响音乐会》《“弘扬传统节日增强民族自信”迎中秋国庆国艺表演》《盛世国韵——国庆献礼暨重阳民乐音乐会》《民谣音乐会》等也不容错过。

国庆期间,喜欢看比赛的市民也有好去处。如果是热爱棋艺的你,《2019年秋季深圳市围棋段级位赛》《2019年秋季南山区围棋段级位赛》《广东省第四届“谁是棋王”全民争霸赛广东赛区总决赛》等你来;如果对舞蹈有着强烈的热情,可以欣赏《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暨广场舞决赛》《2019·YONEX·深圳福田“郑洁杯”全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总决赛暨全国青少年网球菁英训练营》。(记者 杜翔翔 实习生 李时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