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国庆假期去东部记得预约 梅沙片区配额增至每日5万个

编辑:何畅2019-09-29 09:0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为满足市民出行要求,交警将提高梅沙片区的出行预约总量,上调梅沙片区小型客车预约配额2万个。

原标题:国庆假期深圳东部景区将迎来大量旅客

梅沙片区日增2万个小车预约配额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9日讯 国庆假期期间,深圳东部景区将迎来大量旅客。记者昨日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为满足市民出行要求,交警将提高梅沙片区的出行预约总量,上调梅沙片区小型客车预约配额2万个。

根据历史数据分析,往年“十一”期间,由于大量车辆离深,整体交通压力较小。结合道路通行环境的整体改善和梅沙片区通行能力富余的实际情况,深圳交警经研究决定,在2019年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上调梅沙片区小型客车预约配额2万个,即每日发放5万个预约配额,其中4万个个人预约配额、1万个商户预约配额,充分满足市民及来深游客的旅游、休闲、度假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自今年5月1日起,深圳交警正式开始在东部梅沙、大鹏片区预约通行措施,治堵效果明显。其中大鹏南澳片区拥堵指数同比下降26.2%,盐田区拥堵指数同比下降32.4%。

此外,潮汐车道的建立和大梅沙收费站的拆除也为交通畅通助了一把力。6月和7月,深圳交警分别开通了盐坝高速东、西行的潮汐车道,双方向全长10公里,平均提升早晚高速车速45.1%,提升早晚高峰交通流量11.2%,全天带来了15%左右的通行增量。大梅沙收费站拆除后,又为盐坝高速双方向带来了平均21.29%的通行能力提升。

经过一系列措施,盐坝高速交通拥堵得到大幅好转。同时,梅沙片区内部道路交通状况也好于预期,拥堵指数处于2.7-3.3之间,仍有较大的交通富余容量。

相关链接

小车预约注意事项

1.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方网站、i深圳APP等多个渠道进行预约。

2.预约只针对小型客车,出租车及10座以上中型客车、大型客车不需要预约。

3.预约只需预约到达日期,离开时间不受限制,预约抵达后在当天离开片区又返回的,不需要重新预约。

4.在预约片区内部行驶不受限制。

5.在景区内住店旅客,可通过旅店商家代为使用商户指标预约。

6.预约可在当天随时通过手机取消,但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

7.因交通拥堵、事故等原因未在预约时间内抵达的,可在手机“预约查询”界面进行“延误上报”,系统将自动延长预约到达时间6个小时,不视为违约,免于处罚。

(记者 任建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