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市民“挤爆”深圳湾焰火晚会预约系统 电视、新媒体将现场直播

编辑:施冰冰2019-09-27 09:1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昨日,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将于10月1日20:00-20:25,在深圳湾举办一场大型焰火晚会。

原标题:市民“热情”挤爆晚会预约系统

电视、新媒体将对深圳湾焰火晚会现场直播,看直播也同样精彩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7日讯 昨日,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将于10月1日20:00-20:25,在深圳湾举办一场大型焰火晚会。晚会将设观赏区对市民开放,总容量约8万人,采取网上预约方式申请。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和“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平台预约。不过市民热情太过高涨,昨日下午6时,深圳湾焰火晚会预约系统刚推出就被挤爆,市民纷纷留言期待预约系统尽快恢复正常。1个多小时后,主办方作出提示:“因预约人数过多造成网络拥堵,请稍后再约(10月1日零时前均可预约),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预约时间从26日晚6时开始。没想到预约刚开始,系统就疑因人数访问过多而几乎瘫痪。记者也进行了预约,在两个程序上点击焰火晚会预约后,均卡在数据加载界面,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有参与预约的市民留言表示,自己提前10分钟登录,也没有预约成功。还有市民开玩笑说,自己对着手机点了40分钟,手断了也没预约上。不过,也有市民表示,希望想到现场的朋友能尽快预约成功,但即使不能亲自到现场,通过电视或者网络直播,同样可以看到精彩的晚会。

据了解,此次晚会将通过电视媒体和新媒体进行现场直播。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公共频道、娱乐生活频道、移动电视频道,以及读特、壹深圳、南方+、羊城派、触电新闻等APP将现场直播晚会,深圳卫视将于当天22:00左右重播晚会盛况。

烟火晚会预约系统昨晚9时过后逐渐恢复正常。昨晚9时28分,记者再次进入“深圳公安”微信预约系统,已可以顺利进入,人脸识别后即可成功预约,系统表示会有短信通知,后续会生成入场二维码。

据了解,市民预约从9月26日18时开启放号,至9月30日24时截止,预约额满亦截止。具体预约流程为,下载“i深圳”APP并完成实名认证,点击首页顶部图片或焰火晚会预约入口进入预约页面,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预约页面将生成二维码。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选择“民生”栏,点击焰火晚会预约,通过人脸认证后即可进入预约页面,预约成功后,同样将收到短信和二维码。活动当天市民需凭此二维码及本人身份证入场,二维码转借他人无效。1.4米以下儿童在监护人带领下可免预约入场。晚会当天将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留意市交通、交警部门的权威发布信息,请预约成功并到现场观看的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记者 李东明 吴璇玲 林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