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网文失实!深圳规划4处高中城用地 3处在深圳特区 1处在深汕特别合作区

编辑:陶倩2019-09-26 09: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3处在深圳特区,1处在深汕特别合作区。

网文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刘静静)9月25日,一篇“定了!新建高中城定址深汕合作赤石片区!占地75万平方米!”的网文刷爆朋友圈。当天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回应称网文报道失实。并指出深圳规划了4处高中城用地,其中3处在深圳特区,1处在深汕特别合作区。

据悉,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高中建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制订《深圳市高中建设方案(2019-2025)》。近期拟安排30所高中用地,总学位超过6万个。

为解决我市高中建设用地不足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按照“均衡、集约、共享”的原则规划了4处高中城用地。每处高中城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可安排3所寄宿制高中。目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下属相关管理局正在积极细化选址方案,加强用地保障,全力推进我市高中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