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孝子孝媳故事和精神引起市民热议

编辑:陶倩2019-09-26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相关报道版面截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佩服廖良勇和黄金晖夫妇坚持不懈的精神,给当下的年轻父母上了一节生动的关于孝道的课。”“感谢你们花时间花功夫去采访,去记录他们的事情。”连日来,本报报道《七旬瘫痪母亲不曾错过阳光灿烂的日子》《高奶奶七十大寿平凡又充满憧憬》出街后,吸引了许多龙华人关注阅读,大家被身边的这对孝子孝媳的故事所打动,为他们这份金子般珍贵的孝心点赞。

“希望廖良勇夫妇的行动和孝心感染更多家庭,带动更多家庭尊老爱老。”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明科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就翻阅了报道,他说,夫妻和睦,孝老爱亲,这个小家里有一份份真挚的“大爱”,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好家风。“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尚。”他也表示,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还要继续挖掘先进典型,让更多优秀的榜样鼓励龙华人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展现当代文明家庭的风采。

“感谢你们花时间花功夫去采访,去记录他们的事情,让我们得知在生活的区域里有这么一个家庭,让我们在快节奏的城市中感受到人间满满的爱。”姚女士住在民治辖区,她认真地看了报道,看到廖良勇回忆母亲发病后的情景,也想起了往事。“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病逝前,眼睛睁不开,奋力呼吸想要回应我的呼喊,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姚女士回忆道,“庆幸的是,高奶奶能够日渐康复,这让人高兴。”姚女士表示,黄金晖夫妇给当下的年轻人上了一节非常生动的关于孝道的课,百善孝为先,我要向他们学习,我们还可以为老人做更多事。

廖女士是和廖良勇夫妇住同栋楼的10多年老邻居,也是好朋友。因为和廖良勇同姓,廖女士亲切地叫廖良勇一声“大哥”,叫黄金晖“大嫂”。高奶奶70岁生日的家庭宴会,廖女士一家人都参加了。“我看了报道,大哥大嫂的故事太值得宣传了。”在廖良勇家看到记者时,廖女士第一时间就发出这样的感慨。“他们就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榜样,我经常说我做得还不够,要向他们学习。”廖女士说,很多邻居都知道他们的故事,也见证着他们每天背上背下的时光,有时候邻居看到有困难也会搭把手。

“他们是值得深交的好朋友。”王女士是廖良勇夫妇20多年的好朋友,高奶奶70岁生日当晚,她下班后从香港匆匆赶来,只为当面给老人家送上一声祝福。当晚8点多,她又匆匆赶回去,因为第二天还要上早班。“奶奶生病之前,人高高大大的,皮肤很好。我来深圳时,她会给我做好吃的,对人特别热情。”王女士回忆道。这回见到奶奶,王女士觉得奶奶又长肉了,她感慨,廖良勇夫妇照顾得特别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