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舞蹈家协会主题创作培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19-09-26 08:26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龙华区舞蹈家协会会员们利用所学知识在编排舞蹈。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 文/图)近日,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闪亮龙华”主题创作系列培训活动——舞蹈家协会主题创作培训班在文化艺术中心排练厅举行。本次邀请了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编导系系主任、副教授,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广州市天河区舞蹈家协会副会长谭洪涛担任主讲老师,围绕“艺术源于生活”这一课题,为近70名会员和舞蹈爱好者做详细解读与指导。

谭洪涛采用由浅到深的方式与各位学员分享舞蹈的基本肢体语言以及创作与编排的相关知识,在这个过程中,谭洪涛还多次利用现场的道具与学员们交流如何进行舞蹈编排。

随后谭洪涛让学员进行分组练习,学员们发挥想象力创作舞蹈,提出许多有趣且专业的想法,并加上肢体动作,编排成舞蹈。在每一个小组表演完后,谭洪涛一一进行了点评。学员和舞蹈爱好者们表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体会到舞蹈编创的乐趣,学习到专业的编创和道具使用方法,很是意外和高兴。

在分组学习过后,谭洪涛与学员们一起开了个舞蹈交谈会,就“如何区分专业和非专业的舞蹈编排与如何能让二者融合在大众眼里”的问题,谭洪涛与学员们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并引导学员发表自己对舞蹈创作的见解。谭洪涛认为,“艺术源于生活”,小到生活中的一个眼神、一个肢体动作都可以编排成为一段优美的舞蹈。“舞蹈就在每个人身边,艺术就在每个美好的举手投足之间。”谭洪涛说。

区舞蹈家协会主席向锋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是为2019年“闪亮龙华”文艺作品展演的动态演出部分做的前期准备,也希望学员们现场观摩学习,能更加喜欢艺术,喜欢舞蹈。向锋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作为龙华的舞蹈工作者,在通过课程学习提高自身舞蹈创作水平的同时,更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加强创作,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向祖国、向深圳献上龙华儿女的贺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