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北站枢纽 祖国颂歌传八方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26 08: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飞扬的红丝带展开了北站人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顾瑾 文/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首歌唱出了无数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情感。9月25日,来自深圳地铁各个岗位的一百多名员工,在深圳北站枢纽通过快闪的形式,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

数百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9月25日上午,在深圳北站枢纽广场,一场快闪点燃了所有人的热情——在一百多名深圳地铁员工的带领和感染下,全场数百人从惊喜到感动,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记者在现场看见,短短6分多钟的快闪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歌声中,地铁员工挥舞着国旗,不断地变换队形。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不少行色匆匆的旅客也放慢了脚步,驻足倾听、展露笑容,和地铁快闪员工一起,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等4首经典歌曲,现场还有市民自发组织前来,大家挥舞着国旗和标语牌,每个人心中都洋溢着满满的自豪和骄傲。

据了解,参与这场快闪活动的有深圳地铁司机、站务人员、检修人员,还有地铁义工。他们的突然献唱,让现场市民群众惊喜不已。市民张先生表示:“音乐响起那一刹那,非常激动。”

快闪活动持续至国庆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传唱了30多年的歌,唱出了无数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听着这首歌曲长大的一代又一代深铁人,怀抱着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走向了建设祖国、建设深圳的轨道交通岗位。

国庆前夕,深圳地铁的这场快闪用音乐唤起回忆和感触,成为陪伴乘客出行、激荡爱国心的温暖力量。直到快闪结束,围观市民的激动心情仍难以平复,纷纷对着镜头道出了对祖国炽热的爱:“特别开心、特别激动。中国,我爱你!”“很震撼!回家教小朋友一起唱。”“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中国人很骄傲很自豪!”“今天的深圳,就是祖国繁荣昌盛的一个缩影。”

途经的市民旅客还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朴实祝福和对明天的美好期待:“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祝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中国人民,我们深圳人民越来越幸福!”

记者了解到,除了当天在深圳北站上演的快闪外,这场由深圳地铁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还将在车公庙、福田、世界之窗、会展中心、老街等地铁站持续上演至国庆节当天,让激荡人心的歌声一次次响起。


龙华妈妈抱着孩子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群众的热情瞬间感染了整个北站广场。

多种乐器合奏、队列红旗翻飞,北站人将爱国之情通过北站广场传向四面八方。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