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法院走进龙华推进法制教育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编辑:陶倩2019-09-23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文林 潘佳荣)9月2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龙华街道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释法凝共识,携手创新篇”主题联络活动之《劳动争议中的劳动者权益保护要点》专题宣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及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中院特约监督员、企业和居民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罗巧法官就劳动争议中劳动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有关知识进行专题法律宣讲。她重点围绕劳动合同的签订、工资、劳动合同的变更、劳动合同的解除、竞业限制、程序问题等方面,针对常见的劳动纠纷,结合实际案例,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讲解。

法律宣讲结束后,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这次“释法凝共识,携手创新篇”主题联络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同时对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感受到法律威严的同时也感受到法律的温情。

孟宪潞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通过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多。他指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选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主题,既切合龙华区的产业特点,又契合营造一流国际法治环境的思路,选题好;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既紧紧围绕建设法治示范城市的大背景,又着眼利用立法权破解发展瓶颈,进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做法,站位高。他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与法院系统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凝聚共识,为推进和谐创业就业环境不懈努力。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活动是深圳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加快创建法治示范城市的生动体现。该负责人表示,龙华街道办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