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百位太极拳爱好者齐秀拳法魅力

编辑:陶倩2019-09-19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园社区居民进行太极拳展演。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嘉乐 韩海萍/文 记者 蔡维泽/图)9月18日上午9时,龙华街道龙园社区小广场上,近百位身穿白色太极服的社区居民整齐列队,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打太极拳。他们神态安详专注、动作轻柔缓慢,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别具活力与风采。

这是社区民生微实事“弘扬国粹,共建美好社区”项目的成果展演。该项目由龙华街道党工委主办、龙园社区党委协办、深圳市龙华区德康太极拳协会承办,旨在通过国粹太极拳教学,培育理性平和、守望相助的社区精神。

据龙华德康太极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括太极拳学习班、心理健康辅导等多项内容,通过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太极拳教学、禅坐等一系列身心健康活动,达到培养兴趣爱好、促进身心健康,进而促进家庭和社区和谐的目的。

据介绍,此次招收的太极拳学员平均年龄48岁,对太极拳有浓厚的兴趣,但大多是零基础。为了让学员真正学有所成,邀请了专业太极拳老师授课,确保学员上手快、动作规范。项目还将国粹太极拳与佛学智慧禅坐相融合,形神双修,达到身心和谐统一。

“练习几个月太极拳,身体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变,心态也更加平和了。”参与学拳的社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临近退休了,想找一个适合中老年人的运动项目,却苦于不知学什么、去哪儿报名,这时社区送来了免费的太极拳课,“接触了太极拳,越练兴趣越大,发现是可以伴随终生的运动。微实事虽小,但让居民收获沉甸甸的获得感和家园归属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