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执法队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编辑:陶倩2019-09-19 07: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郑煌钰)近日,观湖执法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探寻红色足迹,先后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的七个展厅,通过200余件东纵革命文物,450多幅历史照片,以及20多件雕塑、油画、版画等艺术作品和大量的文献资料重温历史,全面了解东江纵队、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以及其对于抗日战争的贡献,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他们谱写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丽篇章,学习先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的革命情操,进一步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把“东江纵队精神”延续到工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