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年底动工 西丽、深圳机场为地下站

编辑:施冰冰2019-09-18 09:24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西丽、深圳机场为地下站。

原标题: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年底动工

该区间设7个车站,西丽、深圳机场为地下站

深圳商报2019年9月18日讯 记者昨日从江门市委宣传部获悉,《新建铁路深圳至茂名铁路深圳至江门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近日对外公示。

根据公示信息,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全长116.12公里,建设工期为5.5年。全线设西丽、深圳机场、滨海湾、南沙、中山北、横栏、江门共7个车站,其中江门至南沙段设计时速250公里。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线路正线从规划深圳枢纽西丽站引出,经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东莞虎门镇、长安镇、滨海湾新区,广州市南沙区,中山民众、港口、石歧、西区、沙溪、横栏镇,江门市江海区、新会区引入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在建江门站。

其中,西丽、深圳机场为地下站,滨海湾、南沙、横栏、中山北为高架站,江门站为唯一一个地面站。

根据公示信息,上述工程将新建江门站深茂场至新会站联络线,长度约1.99公里。

在速度方面,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建设标准为高速铁路,正线西丽至南沙段、深圳北至深圳机场联络线的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公里,正线南沙至江门段为每小时250公里。

根据《广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该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2024年。

目前,深江段的可行性报告已修编完成,力争今年年底动工建设。

据了解,作为我国高铁网以及广东西部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深茂铁路包括深圳至江门段、江门至茂名段。全线从深圳到湛江,长约495公里,其中江湛铁路是由原规划的深茂铁路与现有的茂湛铁路“无缝对接”合并组成新的一部分,东接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西至湛江西(客站)。(驻穗记者张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