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执法队员“充电”

编辑:陶倩2019-09-17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郑煌钰)近日,观湖街道组织执法队队员、各社区城市管理网格员共300多人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执法案件办理,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行政执法专家及专业律师授课,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讨论交流为重点,通过丰富详细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案例分析和生动活泼的现场教学方式,围绕城管综合执法的范围、行政执法证据规则等方面为大家教授法学和行政执法的基础知识,讲解行政执法本质性问题,并对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做细致耐心的解答。现场,队员们认真学习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业基础知识,用心领会、虚心请教、耐心探讨,重点讨论了城市管理及规土监察执法队伍建设、工作措施、工作机制、办案技巧等问题,学习互动交流氛围浓厚。

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长了自身的行政执法知识,提高了自身的行政执法技能和综合素质,对新时代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传承民族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