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打造共享单车治理模范社区

编辑:陶倩2019-09-17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成采桦)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共享单车整齐排列,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助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清华社区以落实属地责任为己任,主动担当作为,自主创新“划线设框”、“规范停靠”、“醒目亮牌”等方式,多举措规范“共享单车”治理。通过每周一召集社区安监综治组、网格组及市容巡查员召开整治会议,不断调整制订共享单车针对性的整治举措,以“量化明细表”网格化整治辖区内9个区域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动“无死角治理”。

近期,清华社区以梅龙路行政服务大厅路段、卫东龙路段为切入点,在辖区主干道试点先行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在不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过的区域内进行“划线设框”,共划线36处,规范共享单车停靠,让空白区域“不再留白”。同时,每月开展4次整治共享单车义工活动,组织市容巡查员对乱停放单车进行“规范停靠”,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放置在“黑色架子”上,每月整治共享单车约1000台次。悬挂共享单车停靠点牌,“醒目亮牌”引导居民群众,共同打造“共享、共治、共赢”的共享单车管理模式示范社区。

据悉,清华社区积极探索新路径,建立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形成经验在辖区推广。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深入背街小巷、工业园区等区域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将共享单车停放点的“触角”延伸到整个社区,做到全方位、广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