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危化仓库应急演练 龙华7部门联合出击

编辑:陶倩2019-09-17 08:16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丹丹)9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联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消防大队开展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对企业警情发现与先期处理、事故报告、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联动处置等程序进行了演练。龙华区约50家重点企业,150多名企业环保业务骨干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龙华辖区某企业危险废物仓库(主要贮存废苯和废苯胺)突发火灾事故,现场有1名员工受伤较为严重。企业针对突发事故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并及时向龙华区总值班室进行信息通报,区应急管理局收悉事故情况后立即启动响应,按照《龙华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救护车、消防车、监测车、危险废物运输槽车依次有序到达现场进行事故处理,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在处理事故现场过程中,假设突发装载危险废液罐体焊缝开裂,废液泄漏至地面导致次生环境污染,现场指挥官临危不乱,及时调处消防大队及环境污染应急处置队伍紧急处理,杜绝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此次演练共涉及7个部门、投入8台车辆、2架无人机。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龙华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各部门联合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企业环境安全风险意识。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以实际行动维护好龙华区环境安全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