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严管级”楼栋业主积极整改亟盼摘牌

编辑:陶倩2019-09-17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整改后和兴楼整洁的楼道。

和兴楼楼长积极配合整改,每户安装防坠网杜绝高空坠物发生。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你们赶紧过来复查一下,看看我这边的整改效果……”近日,福城章阁社区基础管理网格组接到澳门小区合兴楼楼长老敖主动申请出租屋分类分级复评的请求,言语间,老敖语气迫切。原来,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实施以来,和兴楼因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问题,按照出租屋分类分级“安全文明楼栋”评定标准被评为“严管级”,并制作出租屋安全信息告示牌进行公示。

接到申请的当天下午,基础管理网格组到现场对该楼公共区域进行核实验收。经现场查看核实,楼栋呈现新面貌:楼顶已安装自动断电门禁系统,各层楼道无杂物且消防通道畅通,各层消防设施已将巡查记录表补齐……当晚,老敖还主动要求联合辖区网格员,再进行一轮扫楼行动,对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一经发现隐患,现场立即整改。经过严格复评、验收,和兴楼成功摘牌,根据出租屋分类分级评定标准由严管级(黄标)升级为宽管级(绿标),提升了安全级别。

原来,此前“严管级”评定一经公示,楼长老敖急了,立即联系网格员,就隐患公示表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寻求完善的解决方案。根据基础管理网格组“扫楼”台账,老敖将建筑结构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配备和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出租屋列入整治对象,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逐层统一整改:在每家每户统一安装电热水器;安装防坠网杜绝高空坠物发生;楼顶安装自动断电保护装置,确保楼顶逃生通畅;同时楼长花费3万余元打开防盗窗的逃生口……楼长安全意识不断提升,自觉落实隐患整改,主动落实好每一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在入住和兴楼的租户很高兴,“安全隐患少了,住着更放心,心里踏实。”

据悉,福城街道多管齐下,实施出租屋星级“安全文明楼栋”挂牌管理,“七个一”安全入户、“周三安全日”夜查夜巡、“扫楼”专项整治等系列强措施一直如火如荼地推进。现已根据业主的安全投入、租户的行为表现动态管理评定宽管级2318间套、严管级5050间套、禁止级5间套,并将不断攻坚克难,将更多出租屋从“严管级”提升为“宽管级”,创建安全文明楼栋,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