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女孩瞬间聋了!医生:可能一辈子都治不好!就因为同学这个动作…

编辑:陈苏雅2019-09-16 09:25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新闻提要

13岁,本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但是近日,海宁女孩欣欣却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因为她的右耳突然听不见了。

杭州日报2019年9月15日讯 13岁,本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但是近日,海宁女孩欣欣却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因为她的右耳突然听不见了。

医生痛心地说,她的听力很可能再也不能恢复了。而罪魁祸首是同学玩的一个“小游戏”...

同学“啪”一声把袋子拍破

女孩右耳巨痛,接着听不到了

事情就发生在前几天,一个课间休息,欣欣后座的同学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装面包的袋子拍着玩。突然,“嘭”的一声,同学把袋子拍破了,破裂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教室。

虽然声音很大,但是同学们却没有被吓到,因为很多同学经常会玩这个“拍袋子”的小游戏,觉得把袋子拍破后发出的“嘭”的响声很好玩。

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意外发生了! 坐在前面的欣欣右耳突然开始剧痛,还伴有强烈的耳鸣声,后来甚至听不见声音了!

之后,欣欣被紧急送往海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诊断结果为爆震性耳聋

医生:恢复几率只有50%

接诊的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郑文伟立刻给欣欣做了耳功能检查,结果显示:中度感音神经性耳聋!

在经过询问后,郑医生了解到,欣欣之前听力并没有问题,罪魁祸首就是被拍破的袋子!

“这属于爆震性耳聋,因为巨响后产生的冲击波会沿着耳道传到鼓膜,最后伤害到孩子的内耳神经,导致听力骤然下降。”

郑医生还叹息道:“欣欣右耳听力恢复的几率只有50%,可能一辈子都治不好………”

无独有偶,郑医生曾经还接诊到一位老太太,过年的时候放爆竹,因为鞭炮爆炸时产生的巨大压力波,老太太的耳朵瞬间就听不见声音了……

郑医生说:“噪声强度过大,不仅会导致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甚至还会导致全聋!”

尽量远离巨大声响环境,路过时张嘴捂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