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中秋期间文明成风, 深圳人这些举止为城市“美颜”

编辑:刘婷2019-09-16 09:1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近年来,随着文明旅游观念的深入人心,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浓郁的文明氛围、优美的人文风景,让“文明旅游”成为市民游客的自觉行动。

原标题:中秋期间文明成风,深圳人这些举止为城市“美颜”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15日讯 在即将过去的中秋假期里,深圳各大景区公园都涌入了大量游客,对城市的文明面貌是一场不小的考验。近年来,随着文明旅游观念的深入人心,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浓郁的文明氛围、优美的人文风景,让“文明旅游”成为市民游客的自觉行动。

假期首日,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组织了一批旅游志愿者前往欢乐谷、锦绣中华、世界之窗等深圳著名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活动,旅游志愿者们通过手举牌与游客合影、发放文明旅游公约、清理路边垃圾等方式宣导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理念,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理性消费、安全出行、爱护环境。加强市民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共建和谐、文明的旅游氛围,为文明旅游宣传助力。

在中秋节当晚,各大公园成为市民游客们游玩赏月的好去处,各个景区公园虽然人流密集,但大家不推不挤,处处洋溢着温馨氛围。而在各个酒店,“文明旅游”的相关宣传广告都展示在醒目位置,提醒游客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

车站、机场等地同样文明成风。记者15日上午坪山高铁站看到,节假日人流比往常明显增多,但站内秩序井然,有义工在耐心地维持秩序。此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文明标语及公益广告也有所展示,引导广大市民游客遵德守礼、文明出游。

节日期间,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提醒市民,出游时请注意安全出行、理性消费、文明旅游;参团旅游请选择正规旅行社,警惕低价旅游陷阱;谨慎参与户外探险,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无人岛、海滩、保护区等不明区域以及所谓的“网红景点”开展探险、观光、宿营等活动,始终牢记“敬畏自然,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记者 韩文嘉 实习生 张宜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