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政府+市场+社会共建 龙华首家长者饭堂揭牌运营

编辑:陶倩2019-09-16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长者饭堂投入运营,为社区老人带来了很大方便。

观澜街道长者饭堂投入运营,为社区老人带来了很大方便。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文/图)9月12日上午,观澜街道长者饭堂正式揭牌运营,其采用长者助餐模式,促进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有效提升养老服务能级,实现老有优养。当天,龙华区民政局、观澜街道办、哥哥乐餐饮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观澜辖区老年人代表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为了促进辖区养老体系立体化、服务精准化、管理规范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实际需求,观澜街道积极创新助餐服务形式,大胆探索出一条长者助餐服务的新路径——“政府+市场+社会”共建长者饭堂模式,即观澜街道办事处搭建长者助餐平台,餐饮公司提供场地及营养长者餐、专业养老机构提供专业长者助餐服务。观澜长者饭堂的揭牌成立标志着龙华区第一家长者饭堂的建立,饭堂采用智慧点餐系统,其主要通过信息录入、长者办卡、身份识别、刷卡用餐、远程刷卡的流程进行配餐。

“老年人反映问题最多、最集中的领域,就是我们养老工作的重点。未来,观澜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养老改革创新,深挖社区养老潜力,对标养老需求、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积极响应争当排头兵的号召。”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观澜街道将持续贯彻市、区养老政策,全面推行“1+6+N”方案,以“街道长者服务中心”“长者饭堂”为基点,进一步深挖社区养老潜力,加强养老改革创新,织密、织牢观澜街道社区居家养老生态圈集成网络,精准、高效满足老年人就近养老的服务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辖区老年人共享深圳改革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