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学名家来龙华谈创作与投稿

编辑:陶倩2019-09-16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欧凤香)近日,“文学名家名刊进龙华”系列活动第三期杨晓升主题讲座在龙华举行。杨晓升认为,龙华是深圳文学的一片热土,不仅有三份内刊,还有王小妮等一批知名作者和众多文学爱好者。

杨晓升是《北京文学》月刊社社长兼执行主编,此次来到龙华,与龙华作家、文学爱好者面对面,既传授了投稿经验,也与作家们对创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回复。

杨晓升认为,文学杂志不仅要为作家、作者服务,同时要为读者服务,要架起一座作家与读者之间的桥梁。杂志既然是公开发行的,那就要有好的作品奉献给读者。“《北京文学》在全国性的文学期刊中性价比较高,稿费平均下来也是最高的。”他特别提醒文学作者,投稿时须注意,《北京文学》只收纸质的稿件。

对于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投稿时遇到的问题,杨晓升认为,投稿的作品要有感染力,要有新鲜感,让读者能有所回味,有所思考。作者在作品里如果缺少自己独特的东西,就达不到发表的地步,常规的泛泛而写,没有竞争力,也没有发表的意义。

在讲座中,杨晓升还对《龙华作家作品精选集》进行了点评,对其中部分作品给予了肯定,对一些存在不足的作品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