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如何佩戴护耳器和耳塞?其实很讲究!

编辑:陶倩2019-09-16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叶千琨 贺小珊)今年2月起,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辖区工厂的实际情况,对企业噪声接触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噪声危害的特点和防护措施等方面,并利用培训和噪声监测的机会免费给企业发放宣传材料等。

龙华区疾控中心提醒,正确使用护耳器能很大程度预防和控制噪声危害。佩戴护耳器时,要注意护耳器(如耳塞)应该充分与耳道贴合;护耳器也有很多不同的类型,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类型。

温馨提示

佩戴要点:

1、佩戴各种耳塞时,先将耳廓向上提拉,使耳甲腔呈平直状态,然后手持耳塞柄,将耳塞帽体部分轻轻推向外耳道内,不要用力过猛或过分深入耳道。

2、若感觉隔声情况不良,可将耳塞缓慢转动,调到最佳效果位置。

3、进入噪音环境,双手手掌盖住双耳,听外面的噪音,然后将双手拿开,如果前后听到的噪音水平没有区别,说明密合良好。

4、耳塞在耳道中形成气密情况,因此在取出耳塞时,不应快速拔出,以免造成疼痛甚至耳膜受伤。

注意事项

1、使用前,应先检查耳罩外壳有无裂纹、损坏等现象。

2、佩戴前处理任何影响佩戴紧密度的物体,如耳边的头发(尽量往后拨头发)、不紧贴眼镜架等,以防耳罩佩戴不紧进而降低防护性能。

3、佩戴时间不足是导致防护失效的一个重要原因。噪声对听力的损害与暴露剂量有关,暴露时间起至关重要作用。要想延长使用者的佩戴时间,选择舒适性高的护耳器是一个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