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秋关爱行动:圳能量青年之家帮扶困境儿童

编辑:陶倩2019-09-16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同胜社区举办中秋游园会,居民参与套月兔游戏。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9月13日,金地鹭湖一号小区举办了享邻文化节暨国风游园联欢晚会。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龙华新闻讯(通讯员 吴鹏水 张树堂)12日下午,由福城街道团工委和圳能量青年之家联合主办的关爱福城辖区困境儿童座谈会及向福城街道41户困境儿童家庭送温暖活动在圳能量青年之家举行,每户家庭获赠了由共青团深圳市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的两盒月饼,以及由圳能量青年之家义工捐赠的300元红包。受帮扶的家庭纷纷表示,他们要把福城义工给予他们的爱继续传递下去,用行动为文明福城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日上午,共青团深圳市委主办的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联系圳能量青年之家创办人王金云,为“福城会亲”项目中的困境儿童家庭捐赠50盒月饼,希望中秋节能给他们带去温暖和祝福。王金云立即联系圳能量青年之家义工、新楚商产业地产创投空间负责人廖智龙先生,希望他也能为这些困境儿童家庭提供一定的帮助,他当即表示愿意为每户家庭提供300元的现金资助,还表示如他们的父母有需要找工作的,他也愿意在自己创办的创投空间投资的项目中优先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

当天下午,由福城街道团工委和圳能量青年之家联合主办的关爱福城辖区困境儿童座谈会在圳能量青年之家召开,困境儿童家庭代表胡女士(化名)说,“虽然我只是一名在福城街道生活的打工者,但得到了许多福城义工的帮助,每天下班回家看到正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的福城义工,感觉十分温暖,以后有空我也要做义工,为创建文明龙华助力。”为着力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关心青少年成长,建立和完善福城辖区困境儿童和重点青少年档案,探索总结重点青少年帮扶福城模式。

去年7月19日,福城街道团工委联合阳光下之家志愿者实地走访了“福城会亲”项目定期帮扶的41户困境儿童家庭中的4户家庭,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12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候选人王金云为4户家庭每户捐赠了1000元帮扶现金。还通过走访慰问、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详细记录了每户困境儿童的实际困难,并为困境儿童小廖的母亲提供了一个工作机会,8月9日,小廖的母亲彭女士给福城街道团工委赠送了“爱心帮扶大爱福城”的锦旗。“对建立了档案的困境儿童的帮扶不会是一次性的,圳能量青年之家会根据每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多种形式进行跟踪帮扶、持续帮扶。”福城街道团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圳能量青年之家的义工们多次参加“鹏城会亲”爱心活动,累计资助近百名困境儿童上学,“福城会亲”是深圳首个由街道团工委及社会组织等爱心团体联合主办的爱心帮扶困境儿童品牌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