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服务添新招 四点半课堂开课啦

编辑:陶倩2019-09-14 11: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德锋 唐丹丹 劳大荣)9月4日下午,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四点半学校开展了四点半课堂面试暨开课仪式,寓意新一学期的四点半课堂服务正式开始。在面试环节中,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互相认识,正式成为四点半课堂的新朋友。接着工作人员为学员及家长讲解四点半课堂的规章制度、服务理念及服务内容。

茜坑社区推出的“四点半课堂”是“学校-社区-家庭”教育新模式,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不仅免费为社区小学生提供作业辅导,还为学生们进行兴趣培养、青少年康乐活动、学习习惯养成、个案小组等公益服务,今年以来共服务1008人次。

四点半课堂服务旨在通过家庭作业自习、课业答疑,提升小朋友的学习能力。通过小组活动增进与朋辈群体的交流合作,提升小朋友的人际交往能力。除了提供课外写作业和阅读的安全场所,同时我们也在积极丰富孩子们的课外文化生活,解放孩子的天性,挖掘孩子的兴趣,努力为社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四点半课堂还十分注重孩子的人格塑造和习惯养成,并希望唤起社会对这一群体的关注,通过开展有趣、有意义的各色活动,让孩子从亲身实践中学会爱、奉献、善和坚持,让孩子在阳光下成长。

自“四点半课堂”开办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松了一口气,感谢社区打造的这个平台,终于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地方可以托管孩子了。茜坑社区党委愿意用尽心的服务去满足每一个家长的心愿,力求服务居民精细化、精准化,打造社区的共治、共建、共享平台,建立茜坑和谐社区,展望美好社区生活的愿景。四点半课堂,永远等着你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