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举头望明月 中秋佳节市民欢聚各大景区公园赏月庆团圆

编辑:陈苏雅2019-09-14 09:0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截至9月13日晚上10点,公园管理中心下属25家公园入园游客总人次为315190人次。

原标题:

举头望明月

中秋佳节市民欢聚各大景区公园赏月庆团圆

深圳商报2019年9月14日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昨日是中秋传统佳节,团圆饭后举家赏月是市民的主要节目之一。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9月13日晚上10点,公园管理中心下属25家公园入园游客总人次为315190人次。

中秋之夜,深圳各大公园景区均是赏月好去处。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是不少深圳人的理想观景台,深圳湾公园、大小梅沙的沙滩以及东部海滨栈道则是欣赏海上生明月的绝佳地点。东湖公园和羊台山森林公园也是绝佳的赏月意境地点。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昨晚的深圳湾公园好不热闹,天还没黑就有市民来到这里等着赏月,要和家人一起度过温馨的中秋之夜。对岸香港的灯火、跨越深圳湾的大桥、静卧湾畔的深圳湾体育场,以及林立的高楼大厦,共同组成了美丽的滨海夜景。

“升起来了,升起来了!”夜幕降临,深圳的夜空渐渐亮堂起来,一轮皓月高悬空中,月色撩人,引得大家一阵欢呼。市民张女士和一家老少沿着大梅沙海滨栈道散步,听涛声拍打礁石、任海风拂面。她说,遥望一轮明月在海面上缓缓升起,宛如一颗夜明珠。月光、灯光和海面相交织,空中月、水中月,美不胜收。伴着习习凉风,感觉无比惬意。

而在莲花山公园的大草坪上,也坐满了前来赏月的市民,有的市民甚至搭上了帐篷,打算守候赏月的最佳时间。从山脚通往山顶的路上一路都是人头攒动。市民王先生和家人一起聊着小时候过中秋的故事,一起分享月饼瓜果。皓月拨开薄云,映照树影,别有一番风情。(记者文灿/文廖万育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