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龙华召开

编辑:陶倩2019-09-12 08: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王楚宏在会上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工作,高标准推进全市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蒋帆)9月11日下午,深圳市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楚宏在会上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工作,高标准推进全市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据了解,盐田区、龙华区、光明区融媒体中心已于9月4日在全市第一批率先揭牌成立。在昨天的现场会上,三区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随后,各区(新区、合作区)宣传部门以及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融媒体中心基础建设、媒体融合机制、技术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王楚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一批揭牌成立的三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他表示,这三个区级融媒体中心起点较高、闪亮登场、开局良好。同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标准要更高,要更加贴近各区中心工作开展融媒体宣传,更加大胆应用新技术运作,要与上级媒体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进一步放大各区声音;工作要更实,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更加突出区域发展特色,要开拓政务服务功能,并建立本区舆情的快速反应机制;要求要更严,落实稿件把关“三审制”,严守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王楚宏要求,其他各区要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度。在建设过程中,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建设好融媒体中心;要规范运作,严格对标有关要求,完善各项工作。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要加强合作,借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契机,推动自身转型升级。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场地、设施,了解运作情况。据介绍,龙华区融媒体中心以“平台再造、资源整合、媒体共融、流程优化、移动优先”为发展思路,通过“改革、平台、品牌、机制、惠民”五个驱动,实现“组织、空间、渠道、流程、服务”五方面的融合,于今年5月下旬在全市率先落地并试运行。该中心试运行以来,围绕龙华区中心工作及重点活动和题材,运用融媒体方式开展了10余次较大宣传策划,有效提升了宣传统筹力、信息覆盖率、传播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