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率队到龙华街道检查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19-09-12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公益广告抬眼可见、社会力量助力创文……如今的龙华街道创文氛围日益浓厚,大街小巷掀起了创文新热潮。昨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到龙华街道检查创文工作,对龙华街道扎实推进创文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持续深化创文工作,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让创文宣传深入每家每户,提高创文知晓率和满意率,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黄启键一行先后检查龙华文体中心、共和农贸市场、富康社区伍屋村。每到一处,黄启键仔细察看、详细询问创文工作推进情况。检查过程中,黄启键对采用“一眼清”工作方式,统筹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市容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管理等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龙华文体中心、共和农贸市场、富康社区伍屋村这几处地方,创文氛围浓厚。公益广告抬眼可见、驻足可观,特别是在共和农贸市场,整合了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等内容的“公益宣传一条街”格外醒目,每个摊位的电子屏也被充分利用成为文明视窗,真正做到宣传“无死角”,文明的力量浸润着每一位走进市场的居民。在伍屋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老年协会的成员正在排练红歌,平时,这支队伍还走进城中村,开展文明劝导等活动。社区负责人介绍道,像这样的社会组织,辖区还有不少,这些社会力量都被调动起来参与创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黄启键要求,要注重公益广告的协调性,进一步优化、美化设计,让公益宣传更加深入人心;要充分动员居委会、社会组织、社区股份公司等资源力量,齐抓共管,特别要沉到城中村,扫除不文明现象;要将《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和《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到每家每户,让创文宣传深入每家每户,提高市民群众的创文知晓率和满意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