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神秘礼物”让产业奉献者留守孩子乐开花

编辑:陶倩2019-09-12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连续多日走访,寻找社区产业奉献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文/图)近日,50多份“桔塘温度”包裹已打包完毕,从福城桔塘社区向五湖四海寄出(项目名为“温暖出发·送爱回家”),向桔塘社区产业奉献者致敬,每一份包裹带着一封温暖的信、一张父母工作照片、一份爱心礼物,给桔塘社区50多名产业奉献者留守在老家的孩子带去惊喜和感动。

早在前几日,桔塘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忙活起来,他们实地走访社区产业奉献者,线上发布召集令……连续多日的忙碌走访,他们寻找到了菜市场摊主、快递小哥、园区一线工人、骨干义工、环卫工等社区产业奉献者共50多人。寻访过程中,他们听到有“温暖出发·送爱回家”活动无不欣喜。这是因为每天忙于工作的他们,晚上回到家想和孩子们视频,当拿起手机时,才发现已是夜间十点多了,在老家的孩子们早已睡觉;更有甚者,留守在老家的孩子没有智能手机可视频,一年仅仅和父母见一两次面,每次都是匆匆挥手离别……“能给孩子送一份礼物、寄张照片、写封信,正好可以解一解相思之苦。社区的这个活动,暖心!”听到社区开展这个活动,社区产业奉献者朱小明二话不说,就立马报了名。

一副羽毛球拍、一盒月饼、一封信、一张张照片……每一样都承载着社区的敬意,承载着父母对孩子的爱。社区介绍说,“温暖出发·送爱回家”向桔塘社区产业奉献者致敬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捐赠礼物,提供邮寄服务,他们希望通过一个小小的举动,让远在老家的孩子们能够开怀大笑,感受到父母的爱。

截至昨日,已有部分孩子收到爱心包裹,家长纷纷在群里反馈孩子的欣喜之情,赞道:“桔塘是个有(友)爱的社区。”“收到礼物,孩子们开心极了,看到我们的照片,孩子们都小心翼翼地珍藏起来。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桔塘社区的温暖。”参加活动的家长郑磊说道。

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软文化”输出,搭建社区产业奉献者与孩子们爱的交流平台,拉近亲子关系,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让社区的产业奉献者能够安居乐业,没有后顾之忧,让社区成为产业奉献者的坚强“后盾”,成为产业奉献者的贴心人,鼓励他们在桔塘追寻梦想、实现梦想。


相关新闻